李炳军:发挥特色优势 推动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李炳军:发挥特色优势 推动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

2024-04-10 08:56:56  来源:贵州日报

李炳军在贵州中医药大学调研时强调

发挥特色优势推动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

更好促进产业发展增进人民健康福祉

  4月9日,省委副书记、省长李炳军到贵州中医药大学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工作的重要论述,充分发挥我省中医药特色和优势,大力推动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更好促进产业发展、增进人民健康福祉,为全省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副省长董家禄、张敬平参加。

  李炳军首先来到贵州中医药大学花溪大学城校区,听取学校发展历程、中医药理论研究和应用实践等情况汇报,深入贵州苗医药博物馆了解苗医药传承发展和产品研发生产情况,走进学校实验室,与师生亲切交流。他指出,近年来,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教育事业发展,加大投入力度,加快推进省属高校布局优化调整,学校办学条件得到明显改善。要下大力提高办学质量和水平,坚持以创新引领中医药特色发展,用好重点科技创新平台,促进产学研一体化,引导学生心无旁骛学习知识、提升本领,努力培养更多名医名师、优秀人才,为中医药高质量发展提供科技和人才支撑。在贵州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飞山院区,李炳军详细了解医院运营管理和改扩建项目规划建设情况,看望慰问国医大师,与一线医务工作者深入交谈,希望他们不断创新中医药理论与实践,提高诊疗能力和水平,推动优质医疗资源下沉,为患者提供更优质的健康服务。他叮嘱有关地区和部门,要大力支持医院改扩建工程,改善医院就医环境,更好满足群众就医需求。

  调研中,李炳军强调,中医药特别是苗医药是贵州的宝贵财富,要坚持传承精华、守正创新,立足服务人民生命健康、服务高质量发展,推动中医药现代化、产业化,更好把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要深入实施中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攻坚行动,依托贵州丰富的中药材资源,大力发展中药材种植和初加工,加强中药材质量管理,积极研发新技术新产品,壮大中医药、民族药产业规模,推进中医药、康养融合发展。要充分发挥中医药防病治病的独特优势和作用,满足人民群众全方位、多层次、多样化的健康需求。要以开放包容的心态,积极学习借鉴省外高水平中医药理论和中医诊疗技术,推动中医药和西医药相互补充、协调发展,不断扩大优质医疗服务供给、助力健康贵州建设。

  省政府秘书长魏树旺,贵阳市和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记者 陈毓钊)

[责任编辑:刘昌馀 邓娴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