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人大常委会环境保护“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动员会在贵阳召开-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州省人大常委会环境保护“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动员会在贵阳召开

2024-04-11 09:38:56  来源:贵州日报

  4月10日,省人大常委会《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贵州省生态环境保护条例》执法检查动员会在贵阳召开。

  会议通报了执法检查工作安排,听取了省人民政府关于环境保护“一法一条例”贯彻实施的报告。

  会议指出,开展环境保护“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是省人大常委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实际行动,是运用法治方式推动党中央和省委关于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决策部署落地落实的重要举措。

  会议强调,要严格对照“一法一条例”逐条逐项检查各项制度规定是否有效落实、法定职责是否切实履行、法律责任是否严格追究,真正用好法律武器、发挥法治威力。要充分调动各方面积极性主动性,确保环境保护“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取得实效。

  据悉,此次执法检查共分9个检查小组,将重点围绕各地各部门法律学习宣传普及、法律责任落实、配套法规标准制定情况等内容,采取上下联动、点面结合、明察暗访、委托检查和自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对全省9个市(州)实现“全覆盖”。(记者 敖子棋)

[责任编辑:王雪松 吴雨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