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航空配套制造产业园蓄势起飞-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安顺航空配套制造产业园蓄势起飞

2024-04-10 09:29:22  来源:贵州日报

  3月25日,记者走进安顺航空配套制造产业园,园区内道路平直宽阔,绿化设施铺设整齐,一幢幢灰白相间的标准厂房排列整齐。

  安顺开发区航空产业园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松说:“目前园区一期工程建设已经接近尾声,计划今年年底全部建成。”

  安顺航空配套制造产业园,总体规划面积3300亩,厂房建设根据企业需求定制化分期实施。其中,一期项目占地289亩,计划投资3.95亿元,拟建设标准化厂房23万平方米及相关配套设施。

  “自2023年2月开工建设以来,已建成厂房10万余平方米,1号、2号地块已按照入驻企业需求完成定制化厂房建设并移交。”陈松介绍,目前,一期项目已经成功引进上海速威、上海先越、四川铭航兰德等9家航空配套制造企业入驻建设,现企业正在进行基础施工、生产前设备调试。上海速威、贵州熠景航空科技有限公司2家企业已投产。

  在贵州熠景航空科技有限公司厂房内,生产线高效运转,现场一派忙碌。该公司总经理王泽林说,作为四川铭航兰德科技有限公司的贵州分公司,熠景航空致力于非标设备、飞机零部件加工、部件装备制造等发展,自入驻园区以来,已完成4条生产线并投产。

  陈松表示,争取通过园区一、二期项目的建设和投入使用,引进和促成30家上下游配套产业在园区投产,力争2025年底园区产值实现50亿元以上,加快形成竞争力强的航空产业集群。(记者 李蔓毓)

[责任编辑:刘昌馀 邓娴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