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首个营商环境投诉监督中心成立-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州首个营商环境投诉监督中心成立

2024-03-30 08:58:18  来源:贵州日报

  3月28日,设在榕江县检察院、共有38个成员单位的贵州首个营商环境投诉监督中心揭牌成立。

  榕江县营商环境投诉监督中心统筹榕江县行政执法监督、检察法律监督和纪检监察监督中有关营商环境投诉监督职责以及企业合规等法治服务职能的议事协调机构,旨在解决承担营商环境投诉工作单位存在的职能交叉、多头负责、缺乏监督以及投诉渠道不畅等问题,主要负责对市场主体反映影响营商环境的投诉事项作受理、办理、督促和答复,对重大疑难复杂投诉事项开展会商,对发现的违纪违法情形移交相关机构追责问责。

  对于收到的投诉事项,榕江县营商环境投诉监督中心将在1个工作日内决定是否受理,一般事项在5个工作日内办结,疑难事项在15个工作日内办结,事项办结后及时回访投诉人,听取当事人意见。

  “检察护企”是今年检察机关的重点工作,榕江县在全省率先成立营商环境投诉监督中心,是全省检察机关切实优化法治营商环境,护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举措,全省检察机关将围绕贵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全省营商环境的优化作出检察贡献。(石庆洲 杨蓉 记者 罗华)

[责任编辑:刘昌馀 黄勇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