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辉到省检察院宣讲全国两会精神并调研-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时光辉到省检察院宣讲全国两会精神并调研

2024-03-22 10:27:49  来源:贵州日报

  3月21日,省委副书记、省委政法委书记时光辉到省检察院宣讲全国两会精神并调研,听取省检察院工作情况汇报。省检察院检察长王永金参加。

  时光辉指出,今年的全国两会着眼关键之年、谋划关键之策,成果十分丰硕。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具有极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和指导性,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学深悟透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确保全省检察工作现代化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更加主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能动司法、能动履职,服务经济发展、维护社会稳定,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贵州实践持续贡献检察力量。要严格依法办案,强化法律监督,彰显法律权威,努力确保每个案件实现政治效果、社会效果、法律效果相统一。要扎实做好检察系统强双基、解难题工作,充分调动基层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推动各项制度机制在基层检察院得到有力执行,促进检察工作全面提质增效。要进一步推动政治与业务深度融合,强化制度执行意识,提升政治能力,提高业务水平,严肃纪律作风,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检察队伍。

  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记者 范力)

[责任编辑:吴雨 王雪松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