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体教融合工作会在遵义召开-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州省体教融合工作会在遵义召开

2024-03-20 16:14:02  来源:新华网

大会现场。新华网发(杨野摄)

  新华网贵阳3月20日电 为落实国家和省关于体教融合工作的部署,总结经验、分析形势,研究部署下一阶段体教融合工作。3月19日,贵州省体教融合工作会议在遵义召开。

  会上,贵州省体育局表彰了2023年全国体育事业突出贡献集体和个人,并为获奖者颁发荣誉证书。随后,遵义市教育体育局、贵州师范大学、贵州省游泳运动发展中心等7个单位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分享各自在体教融合方面的实践经验与成效。

获奖代表发言。新华网发(杨野摄)

  贵州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周进在讲话中强调,体教融合不仅是教育和体育部门的共同责任,更是全社会共同关心的事业。他提出,各级教育、体育部门要紧密合作,形成合力,推动体教融合工作向纵深发展。

  贵州省体育局党委书记、局长马雷在讲话中指出,体教融合是新时代下体育和教育事业发展的必然趋势,是一项系统工程,也是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要途径。他要求各级体育部门要积极参与,发挥专业优势,为体教融合工作提供有力支撑。

大会现场。新华网发(杨野摄)

  最后,贵州省体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肖俊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了三点意见。他要求各级教育、体育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坚定做好体教融合工作的信心和决心;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确保今年体教融合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要加强联动,上下协同,积极主动地推动体教融合体制机制改革。

大会现场。新华网发(杨野摄)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同推动体教融合工作再上新台阶。

  省教育厅、省体育局表示将尽快制定印发2024年度重点工作清单,明确任务和责任。各市(州)、县(市、区)教育、体育行政部门也将迅速传达学习本次会议精神,结合本地区本部门工作实际,研究制定贯彻实施意见,确保体教融合工作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杨野)

[责任编辑:吴雨 王雪松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