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会议在贵阳召开 时光辉出席并讲话-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全省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会议在贵阳召开 时光辉出席并讲话

2024-03-20 09:08:52  来源:贵州日报

  3月19日,全省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会议在贵阳召开。省委副书记、省委政法委书记时光辉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张敬平主持。

  时光辉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把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摆在突出位置,对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为我们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重要指示和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贵州实际,聚焦留守儿童、流动儿童、困境儿童等重点群体,全面摸清底数,进一步加大关爱保护力度,强化分类保障,落实帮扶措施。要加强家庭、学校、社区等阵地建设,强化网络保护,全面筑牢未成年人保护防线。要强化社会支撑体系,建强法治副校长队伍,推进精神卫生服务体系和专门学校建设,加快补齐未成年人保护短板。要坚持惩防结合,以“零容忍”态度严厉打击侵害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从源头有效预防未成年人犯罪。要健全完善领导机制、工作机制,强化责任落实,加强工作调度,形成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合力。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县。省有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在省主会场参会。(记者 范力)

[责任编辑:吴雨 王雪松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