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第六届南明·永乐桃花跑新闻发布会举行-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2024年第六届南明·永乐桃花跑新闻发布会举行

2024-03-20 17:51:56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贵阳3月20日电 3月20日,2024年第六届南明·永乐桃花跑新闻发布会在贵阳举行。南明区文体广电旅游局相关负责人就2024年第六届南明·永乐桃花跑系列活动相关情况进行介绍并回答记者提问。

第六届南明·永乐桃花跑新闻发布会现场。新华网发(林妙暄 摄)

  第六届南明·永乐桃花跑系列活动自23日起将在南明区永乐乡水塘村桃园广场、桃花坞开展,为期两天。本次系列活动以“一跑一会、一玩一赛、一集一拍”为主要内容,囊括路跑、路边音乐会、少数民族歌舞展演、沉浸式剧本旅行体验、舞龙公开赛、特色产品市集展销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桃花主题文体旅活动。

  其中,南明·永乐桃花跑以桃园广场为起、终点,赛道总长6.6公里,赛道路线设置依托于永乐乡的万亩桃林,参与活动的跑友在参与马拉松比赛的同时,还能近距离地感受南明之春的魅力与生机。此外,本次桃花跑活动以欢乐跑为主,不设竞技奖项,报名参与人员在关门时间前完成赛程均可获得完赛奖牌和文创帆布包。

永乐乡桃花风景。(南明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本次桃花跑系列活动围绕“体育+旅游+文化”“体育+旅游+产业+精准扶贫”融合发展的思路,将目前广受群众喜爱的路跑活动与永乐乡的文旅元素相结合,打造“赏非遗风采、尝非遗美食、品国学经典”2024最新颖的沉浸式文化体育创意体验主题活动,力图将“永乐桃花跑”塑造为一个以桃花为主题,涵盖民族、文创、运动休闲、亲子、观光旅游为特色的乡村游品牌。

  据悉,在今年避暑季,南明区文旅局已谋划18项种类丰富的体育赛事和活动,有健美黄金联赛贵阳城市公开赛、击剑公开赛、五小兰花篮球赛、南明甲秀系列赛事等。后续,南明区文旅局也将发布避暑季体育嘉年华的活动预告,持续用赛事和活动为南明区旅游业赋能,进一步推动南明区旅游业高质量发展。(林妙暄)

[责任编辑:吴雨 刘昌馀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