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积极开展“春风行动”助力稳岗就业-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州积极开展“春风行动”助力稳岗就业

2024-03-13 09:28:43  来源:贵州日报

返乡农村劳动力已返岗357.2万人

我省积极开展“春风行动”助力稳岗就业

  “转了一圈,发现有好几个适合自己的岗位,并当场投了简历。”3月10日,贵安新区马场镇开展“春风行动月”专场招聘会,搭建供需就业平台。当天共有42家省内外优质用人单位提供4000余个就业岗位,近1700名求职者进场应聘,现场达成就业意向160余人次。

  从春节前开始,我省各级人社部门持续开展2024年“春风行动”专项活动,通过加强稳岗就业服务、提供返乡出行服务并组织“点对点”劳务输出、广泛开展政策宣传等形式,积极引导群众有序返岗、顺利入职,大力促进稳岗就业。

  据介绍,全省各级人社部门优化劳务协作站(点)体系化建设,在广东、浙江、福建、江苏等黔籍务工人员集中省份建成“省级总站+市州分站+县级工作站”就业服务体系,不断完善健全省际间劳务协作机制。密集组织线上线下招聘活动,“春风行动”期间,月均线上线下招聘活动维持在50场以上。与省邮政分公司联合开展“黔心黔意·黔社邮情”系列活动,为农村劳动力提供就业政策咨询、岗位推介等服务。在高铁站、火车站等交通枢纽设置“黔籍务工人员返乡服务站”,组织返乡返岗专车、专列等,为外出务工人员提供“出家门、进厂门”点对点服务。进村入户开展政策宣传,发动村支两委、网格员等基层服务力量,上门走访送关心、送政策、送岗位、送服务。

  据统计,今年1至2月,全省实现城镇新增就业11.35万人,促进失业人员再就业2.38万人,促进就业困难人员就业0.99万人。“两节”期间,通过包车、包专列等方式输送外出务工人员,为5.1万名外出务工人员发放各类补贴2035.36万元。截至3月6日上午6时,全省380.9万返乡农村劳动力已返岗357.2万人。(记者 韦倩)

[责任编辑:刘昌馀 吴雨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