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晴隆)茶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圆满落幕-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州(晴隆)茶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圆满落幕

2024-03-12 15:39:45  来源:新华网

大会现场。新华网发(梁艺 摄)

  新华网贵阳3月12日电 3月11日,贵州(晴隆)茶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在黔西南州晴隆县召开,大会聚焦茶产业高质量发展,邀请众多专家学者共同探讨茶产业未来发展之路。

  会上,贵州大学茶学院院长吕立堂,以“高品质绿茶种植加工”为主题,深入剖析了晴隆绿茶的独特品质和市场潜力,并提出了一系列创新性的种植加工建议,为提升晴隆绿茶的品质和市场竞争力提供了有力支撑。

大会现场。新华网发(梁艺 摄)

  中国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深加工团队首席专家、国家科技特派团晴隆团团⻓尹军峰研究员,分享了茶叶精深加工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和技术进展,并强调了茶叶深加工对于提升茶产业附加值和市场竞争力的重要意义。尹军峰认为,晴隆茶产业在精深加工方面有着巨大的发展潜力,通过科技创新和产业升级,可以进一步拓展茶产业的价值链。

  专家们还就茶叶品牌建设、市场拓展等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大家一致认为,晴隆茶产业要实现高质量发展,必须注重品质提升、科技创新和品牌建设,同时加强产业协作和市场拓展,形成合力推动茶产业持续发展。会上,贵州省茶叶协会与四川省茶叶行业协会进行了友好协会签约仪式。(杨野)

友好协会签约仪式。新华网发(杨野 摄)

[责任编辑:刘昌馀 吴雨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