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东南州2024年农村劳动力“点对点”有组织输出返岗就业首发仪式在岑巩县举行-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黔东南州2024年农村劳动力“点对点”有组织输出返岗就业首发仪式在岑巩县举行

2024-02-13 11:32:12  来源:黔东南州融媒体中心

  2月12日,黔东南州2024年农村劳动力“点对点”有组织输出返岗就业首发仪式在岑巩县举行。同时,随着全省返岗首趟专车从岑巩出发,也拉开了全省返岗服务工作的序幕。

黔东南州融媒体中心供图。王炳真 摄

  “省委省政府对稳住群众外出务工、促进返岗就业高度重视,专门部署实施了 ‘六六就业稳岗计划’。”贵州省就业局局长倪伟介绍,接下来,将进一步加强与交通、卫健部门联动,为大家安全顺利返回工作岗位提供交通、医疗等服务保障。并充分发挥好东西部协作机制,为大家在广东、浙江等地稳定就业提供帮助。

  当天,来自黔东南州凯里市、丹寨县、黄平县、施秉县、镇远县、岑巩县、三穗县、雷山县、剑河县的229名返岗务工人员齐聚岑巩县客车站,领取党委政府免费发放的春节返岗大礼包,并乘坐免费返岗专车前往广东省佛山市、浙江省杭州市等地的相关企业务工,此外,还有自驾车油费补贴输出返岗务工人员,一起踏上奋斗新征途。

  “我们今年是第一次参加自驾车油费补贴输出返岗活动,以前自驾去广东东莞打工要600元左右的油费,现在给我们家两个人每人补贴100元油费,为我们节省了200元的油费,觉得很实在、很开心,感谢各级党委、政府的关怀!”岑巩县务工返岗人员陶家明在领到自驾车油费补贴时激动地说。

黔东南州融媒体中心供图。王炳真 摄

  春节期间,黔东南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抢抓春节务工窗口期,提前部署,通过摸排就业需求、对接就业岗位、发放返岗“爱心包”、安排返岗专车等一系列保障措施,让返岗务工人员充分感受关怀与温暖。

  “在州委州政府的统一领导下,州、县人社部门主动作为,开通了‘点对点’返岗就业直通车,今天我们启动了第一批集中返岗,发挥了良好的示范带动作用。”黔东南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正明说,接下来,还会继续通过专车、专列、自驾补助等方式组织群众外出务工,迅速掀起全州外出务工就业的新高潮。

黔东南州融媒体中心供图。王炳真 摄

  据了解,为进一步精准服务促进劳动力稳岗就业,2月12日到19日期间,黔东南州将分批次通过专列、专车、自驾车油费补贴等形式,示范带动各县(市)开展春节后农村劳动力“点对点”有组织输出返岗就业工作,统一输送1.5万余人到省外返岗就业,全力做好节后省外务工人员安全返岗服务工作。(康莉 任栎铭)

[责任编辑:李涛涛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