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经开区:首届“牛蹄杯”村(居)拔河挑战大赛 凝“绳”聚力正式开拔-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安顺经开区:首届“牛蹄杯”村(居)拔河挑战大赛 凝“绳”聚力正式开拔

2024-02-13 11:33:04  来源:安顺经开区融媒体中心

  2月12日大年初三,走进全国十大美丽乡村——安顺经开区首届“牛蹄杯”村(居)拔河挑战大赛在经开区幺铺镇民国风情街正式开赛。

  比赛当天,有来自辖区的春雷社区队VS星光社区队、青源村队VS西花村队等5支代表队参赛。在比赛现场,参赛队员蓄势待发,抓紧长绳,身体下蹲,重心后仰,做好了随时发力的准备。随着哨声响起,拔河比赛正式拉开了序幕。队员们都发挥出团结合作的精神,一起高呼口号,铆足了劲往后拉。现场拉拉队员更是热情高涨,纷纷在旁加油助威,呐喊声、鼓掌声、欢笑声此起彼伏,现场充满着紧张激烈的气氛。

  拔河队员范浩禹 作为一个居民、一个队员来参加这个拔河比赛我觉得非常荣幸,我觉得今天我感受到了过年的这个氛围是很浓烈的,我们会继续再接再厉,争取拿下第一。

  据了解,此次比赛总共有62支队伍参加,每队人数为50人/队(男女不限),奖项设置为冠军1个、亚军1个、季军1个,奖金设置为冠军奖励10万元现金及颁发奖杯,亚军奖励8万元现金及颁发奖杯,季军奖励5万元现金及颁发奖杯。

  安顺经开区社会事务管理工作组组长杜轲 2024年春节,苗族跳花、村居拔河赛、篮球邀请赛等各式新春文旅活动在安顺经开区鸣锣开场!丰富多彩的“文旅年货”进一步引导广大群众到经开区寻找年味、赏民俗、过大年,不仅持续推进乡村消费提质升级,更描绘出龙腾盛世、欣欣家国的美好画卷!

  在外工作的方先生,今年回家过年,同样感受到了这个春节浓浓的年味。

  市民方先生 今年回家过年确实不一样,不仅看到家乡日新月异的变化,还感受到这个春节浓浓的年味,今天我带着家人一起来参加活动,感受不一样的中国年,小吃、美食、民俗应有尽有,真是年味十足。

  为丰富市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营造欢乐祥和的春节气氛,新春期间,经开区各村(社区)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供市民参与,包括篮球比赛、大胃王美食争霸赛、新春促消费等活动,让群众欢喜过大年。(赵振华 黄晓箐)

[责任编辑:汪强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