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观山湖灯会庙市正式亮灯-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阳观山湖灯会庙市正式亮灯

2024-02-07 17:18:33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贵阳2月7日电 2月6日晚,贵阳市观山湖灯会庙市隆重举行亮灯仪式,市民携亲邀友、乐游灯会、共享美食、围观表演、品味年俗,共同迎接农历新年。

灯会庙市启动仪式现场。新华网发(李儒鑫 摄)

  19时,观山湖公园大联欢广场已聚集了大量市民。人潮涌动中,有不少人身着传统服饰提灯打卡拍照,品尝美食。

灯会庙市入园门口。新华网发(李儒鑫 摄)

灯会庙市亮灯仪式现场观看表演的观众。新华网发(李儒鑫 摄)

  据了解,这是时隔四年后观山湖灯会庙市升级重启。本次灯会庙市占地超过25万平方米,融合了庙市和灯会两个部分,庙市时间从1月30日持续至2月25日,灯会时间为2月6日至2月25日。

灯会庙市启动仪式表演。新华网发(李儒鑫 摄)

  正式亮灯后,全场3大灯区、6大组团,近100组不同风格不同类型的灯组被集中点亮。六大组团既有来自当代艺术家对于融合山海经、贵州山地文化、民族文化而产生的“山海过大年”组团,也有来自国风与穿越的当代年轻人喜欢的“国风过大年”组团,有来自80、90年代,融合贵州三线建设、工厂文化、复古记忆的“青春过大年”组团,还有来自融合烟火贵阳的年味、年货、年俗、年趣的“当代过大年”组团,有融合科幻、科技、亲子游乐为代表的“未来过大年”组团,也有立足龙年生肖、融合新年文化,共同打造的“欢乐过大年”的组团。

灯会庙市现场市民。新华网发(李儒鑫 摄)

  此外,现场还打造12座舞台,灯会庙市期间每座舞台都将呈现不同时代主题秀,每天将上演近48场精彩绝伦的演出。排排摊位汇聚了110家代表性美食和品牌,致力为市民、游客呈现一场贵州美食大联欢。(方永琼)

[责任编辑:谢素香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