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馨社区楼道灯改造 照亮居民回家路-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安馨社区楼道灯改造 照亮居民回家路

2024-01-29 19:10:37  来源:关岭县融媒体中心

  “楼梯间的灯能不能修缮一下?有老人来家里玩下楼不太方便……”在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期间,关岭自治县融媒体中心在抖音评论区收到了群众反映顶云街道安馨社区楼道灯问题。为回应群众呼声,县融媒体中心与顶云街道积极联动,将楼道灯问题列入民生实事清单,第一时间着手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提升居民获得感和幸福感,扎实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在了解到居民想要修缮楼道灯这一强烈愿望后,顶云街道与安馨社区立即开展核查,广泛征集民意,协调各方支持,最终点亮楼道灯的方案得以实行。新楼道灯点亮后,安馨社区居民心里高兴不已,小小的楼道灯不仅照亮了居民的出行,更温暖了大家的心。

  “我们了解到居民的需求后,丝毫不敢怠慢,及时向顶云街道办事处汇报情况,办事处立即支持我们安馨社区100多个单元的太阳能灯,现在已经安装投入使用。”关岭自治县顶云街道安馨社区居民委员会副主任马飞说。

  “楼道灯重新安装后,对我们安馨社区的居民来说很方便,特别是小孩、老人晚上出入很安全。”安馨社区居民王祥说。

  据了解,安馨社区本次共安装118套楼道灯,价值10万元,截至1月15日,安馨社区所有楼房楼道灯已经全部安装完毕,切实提高了社区居民夜间出门的安全性。接下来,安馨社区居民委员会将继续把居民身边的“关键小事”办实办好,进一步提升社区居民的满意度,让居民更有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下一步,我们将加大走访力度,随时与居民交心谈心,把他们遇到的困难和需要帮助的事,收集起来并解决好,使我们社区变得和谐、美好。”马飞说。(高翔)

[责任编辑:汪强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