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果树旅游区郞宫村:沃柑成熟挂满枝头 甜蜜经济助推乡村振兴-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黄果树旅游区郞宫村:沃柑成熟挂满枝头 甜蜜经济助推乡村振兴

2024-01-29 19:29:39  来源:自然自在黄果树

  时下已是严冬,但来到黄果树旅游区郞宫村却能感受到不同于其他地方的温暖,车行到郞宫河畔,便看到路边的林地里,一颗颗饱满金黄的沃柑挂满枝头,分外好看;果园里,果农们穿梭其中进行采摘,丰收的喜悦洋溢在他们脸上。

  “以前我们这里是种早熟蔬菜,比较辛苦,收益也不高,2019年开始,老支书就带领我们村部分种植户开始改种沃柑,村里面出钱给我们买苗,还有肥料。”郎宫村种植户王先华介绍道。郎宫村年平均温度18℃,素有“山里江南”之称,平均海拔较低,又有“天然温室”之名,所以种出来的沃柑品质很好,香味浓郁,皮薄汁多,吃起来香甜可口,在市场上很有竞争力。

  种植户王先华高兴地说道:“今年,我们果子的零售价是8到10块,批发价一般都是5元以上。现在我们整个村种植了800亩,亩产一万斤左右。政府还给我们拿钱铺了路,装了自来水管。”近年来,黄果树旅游区高度重视郞宫村的特色产业发展,统筹划拨资金20万元完善灌溉设施建设、修建采摘道路800余米。目前,沃柑种植已经由原来的200亩扩大到了800亩,全村有100多户都在种植沃柑。以特色产业“引路”,为乡村振兴“铺路”。近年来,郎宫村充分利用自身气候资源优势,围绕“一村一品,一品一特”发展优势产业,目前已种植早熟蔬菜3000亩、沃柑800亩、五星枇杷300亩、甘蔗200亩。形成了以早熟蔬菜、沃柑、五星枇杷和甘蔗为主的亚热带河谷特色农业产业,甜蜜果蔬经济不仅成为了农民增收致富的重要渠道,更是激活了乡村振兴的内生动力

[责任编辑:汪强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