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坝区旅游工作会议召开-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平坝区旅游工作会议召开

2024-01-29 19:13:08  来源:安顺平坝区融媒体中心

  1月22日上午,平坝区旅游工作会议召开。安顺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平坝区委书记唐友波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齐心协力、真抓实干,举全区之力为加快推进一流旅游城市建设作出平坝贡献。区委副书记、区长王金源出席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汪波,区政协主席刘廷玉,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联系副主任,区政府副区长,区政协联系副主席,安顺高新区党工委常务副书记,黔中新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区直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街道)党(工)委或政府(街道办)主要负责同志,区委宣传部、区文体广电旅游局班子成员,A级旅游景区负责人参加会议。

  唐友波指出,省委、省政府对安顺旅游业高度重视、全力支持,提出支持安顺建设一流旅游城市、支持黄果树建设世界级旅游景区。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抢抓发展机遇,发挥比较优势,勇于担当作为,全力助推安顺一流旅游城市建设,切实把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体现到思想和行动上,体现到推动平坝旅游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上。

  唐友波强调,要深度分析比较优势,全区总动员,以强大的合力共同谱写一流旅游城市平坝篇章。要充分认识我区拥有一流旅游城市的山水风光、文化底蕴、民族风情、生态气候、产品业态、区位条件等方面比较优势,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坚决扛起建设一流旅游城市的历史使命,努力加快推动旅游业提质发展,更好把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强势、经济优势、发展胜势。

  唐友波强调,要聚焦难点、重点,突破产业短板,充分发挥市场主导谱写一流旅游城市平坝篇章。要合理构建旅游发展格局,助力一流旅游城市建设,引领构建“一城、二核、三区、四带”的旅游总体格局。要完善旅游服务功能,助力一流旅游城市建设。要全力抓好市场主体培育,助力一流旅游城市建设。要创新旅游营销方式,助力一流旅游城市建设。

  唐友波强调,发展旅游业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各级各部门共同努力,汇聚方方面面资源和要素,调动上上下下智慧和力量,团结协作、苦干实干,推动平坝旅游业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工作统筹,以一流的工作作风推进一流旅游城市建设,在推进项目建设、壮大市场主体、优化发展环境、强化要素保障上精准发力,大力营造“人人都是旅游环境,人人都是形象大使”的浓厚氛围,着力推动一流旅游城市建设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王金源指出,近年来,平坝区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围绕“两大提升”,聚焦“资源、客源、服务”三大要素,以“文化旅游创新区”建设为抓手,深入开展“四大行动”,不断把文化旅游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经济优势,助推平坝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要紧紧围绕一流旅游城市“一城三核四区五带”旅游空间格局,综合分析平坝区在“资源、客源、服务”上的比较优势,找准短板,以问题为导向,明确平坝旅游发展定位,以打造“省内休闲度假旅游主要目的地”“安顺、黄果树游客分流主要目的地”为目标,深入挖掘资源、完善配套设施、培育市场主体等多维度发力,以打造旅游核心吸引物、提升服务质量、提升旅游产品品质来推进一流旅游城市平坝篇章建设。(罗洪江 邓小艺)

[责任编辑:汪强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