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定县妇联开展“今冬明春”普法宣传活动-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普定县妇联开展“今冬明春”普法宣传活动

2024-01-29 19:08:50  来源:普定县融媒体中心

  为将法治宣传和维权服务送到群众身边,为社会稳定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1月26日,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普定县妇联以外出务工返乡人员集中返乡、群众探亲团聚为契机,在普定火车站开展今冬明春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巾帼志愿者们通过发放宣传资料,面对面讲解等方式向广大女性农民工发放《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贵州省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条例》,儿童安全手册、“两癌”等相关知识手册,宣传反电信诈骗、禁毒、防艾、反邪教、预防拐卖、扫黑除恶等内容,现场共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20余次。引导广大妇女群众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和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学会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妇女群众学法守法用法意识,增强了运用法律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营造了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保护未成年人、男女平等和谐发展的良好氛围,对促进家庭和谐、社会稳定起到了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汪强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