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代表易基恒:用足煤炭资源优势,推动高质量发展-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省人大代表易基恒:用足煤炭资源优势,推动高质量发展

2024-01-27 10:57:55  来源:动静贵州

  两会期间,动静记者采访了贵州省人大代表、六盘水市钟山区区长易基恒,围绕“富矿精开”,钟山区今年将用足煤炭资源优势,推动高质量发展。

贵州省人大代表、六盘水市钟山区区长 易基恒

  “钟山区是因工业而生、工业而兴的城市,我们将始终坚持把工业强区作为实施新型城镇化的重要路径,认真落实好省委省政府‘富矿精开’的决策部署,用足煤炭资源优势,推动高质量发展。”易基恒介绍到。

  如何做好“富矿精开”,易基恒表示,钟山区将从四个方面进行发力。一是精准探矿增储,深入实施找矿突破行动,加快空白区块的煤炭资源探矿,推进煤层气的矿权探矿权出让;二是精准配矿增能,以煤矿优化布局和资源整合为契机,推动煤炭和新能源优势整合,协同发展,促进优势资源向优强企业集中,提高开采的效率;三是精细开矿增产,深入实施“六个一批”,加快机械化、智能化、标准化建设,支持大湾露天开采,力争2025年全区煤矿产量达到1000吨以上;四是精深用矿增效,加快煤电和新型煤化工两翼延伸,加快大湾煤储基地建设,推动煤炭分级分质利用,加快大湾低热值煤发电项目和水钢160万吨焦化项目建设,确保2025年前期电力装机达到190万千瓦,焦化产能达到360万吨。(田婷婷 邢宇清)

[责任编辑:李涛涛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