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经开区:科技赋能 品牌兴药-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安顺经开区:科技赋能 品牌兴药

2024-01-26 19:01:29  来源:安顺经开区融媒体中心

  初选、洗润、切制、干燥、炮制……近日,在位于安顺经开区双阳工业园的安顺市宝林科技中药饮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宝林科技)生产车间内,浓厚的中药气息扑鼻而来,一侧的生产线上,工人正忙碌着对中药材进行处理,而一旁的装袋机等现代化机械设备,正有序地对产品进行包装出库。

  “公司主要生产的是中药饮片及其有关净制、切制、炮制品。生产过程中,我们通过传统工艺与现代科技结合,确保中药饮片的品质。”宝林科技生产负责人白光权介绍,该公司是一家集中药材种植、中药饮片生产、中医药科研、中药材产品销售,一二三产联动的综合性民营企业,中药饮片共有686个品种,在安顺市范围内拥有中药材种植基地10000余亩,种植有金银花、吉祥草、虎耳草、黄精等30余个品种。

  宝林科技成立9年来,在坚持品牌兴药、不断推进中药材产业持续向好发展的同时,积极带动了1800余户农户、5000多人参与种植,持续为群众提供稳定收入。

  “将基地建设在农村的广袤大地上,不仅能提高药品原材料质量,更能进一步促进产业联动,为群众增收致富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贡献力量。”宝林科技生产总经理余轩俊说,“在我们企业生产加工这一条线上,药农提高积极性挣了钱,企业有了优质中药材作支撑持续高质量发展,这是一个多赢的局面。”

  对于市场,余轩俊充满信心,他说,宝林科技经过多年来的积淀,已经形成了较为成熟的销售体系。如今,宝林科技销售依托贵州向其他省份辐射,2023年,完成销售额5亿元以上,2024年销售额力争突破5.5亿元。

  在高质量发展中不断创新,在创新中不断探寻更高质量发展。自宝林科技落户安顺经开区后,与贵州中医药大学、贵州大学、贵州民族大学、遵义医科大学等高校签订了产、学、研战略合作协议,组建起强大的科研团队,确保中药材种植及饮片生产加工技术及时更新换代和产品创新升级。如今,宝林科技已成长为省级扶贫龙头企业、高新技术企业、专精特新企业,获得专利24项。

  2023年,为了持续提高产能,宝林科技新建了4个项目,其中包含研究中心、中药材种植示范培训基地、中药材仓储物流中心、中药材植物提取车间等。4个项目建成后,将在中药材育苗、种植、加工、中药提取、仓储量和吞吐量上大大提升。(杨曦)

[责任编辑:汪强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