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炳军:始终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 做强主导产业推动高质量发展-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李炳军:始终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 做强主导产业推动高质量发展

2024-01-26 10:12:33  来源:贵州日报

李炳军参加六盘水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始终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

做强主导产业推动高质量发展

  1月25日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李炳军来到六盘水代表团,同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始终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发挥比较优势,做大做强主导产业,推动高质量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省领导卢雍政、张敬平,省检察院检察长王永金参加审议。

  会上,张定超、李巍、杨引明、向立、沈建黔、廖丽婷、赵庆强、王优、张顺勇、张应会等代表先后发言,对政府工作报告表示完全赞成,并围绕能源、煤化工、能矿装备制造、特色农业、民营经济发展和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等提出意见建议。李炳军认真听取发言,不时与大家互动交流,要求省有关部门梳理研究、充分吸纳、及时答复。

  李炳军说,过去一年,面对多重困难、多重约束,全省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省委坚强领导下,保持高质量发展战略定力,坚持一手抓恢复经济增长、一手抓防范化解风险,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牢牢守住了各项底线任务,重点民生事业发展取得明显突破,全省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做好2024年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统筹推进稳增长、保民生、防风险,扎实做好产业发展、扩大需求、优化营商环境、产业大招商、科技创新、生态文明、安全稳定、民生保障等各项重点工作,在新的起点上创造高质量发展的更大成绩。

  李炳军对六盘水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希望六盘水市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把造福人民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按客观规律办事。要加快做大做强能源和煤化工等主导产业,坚持质量效益原则,推动重大项目落地见效,守牢生态环保底线。要立足资源禀赋和市场需求,因地制宜发展能矿装备制造、特色旅游、特色农业等优势产业,促进产业提质增效。要深入转变工作作风、改进工作方法,落实过“紧日子”要求,用心用情服务企业,持之以恒为基层减负,凝聚起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李炳军强调,全省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发展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切实统筹发展和安全,深刻汲取近期重大事故灾害教训,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全面落实各项安全生产责任和措施,切实把重点领域重大风险隐患找出来、整改掉,坚决遏制各类重大灾害和生产安全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省政府秘书长魏树旺、省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审议。(记者 陈毓钊)

[责任编辑:王雪松 邓娴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