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怀市供给优质学位 办好教育民生实事-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仁怀市供给优质学位 办好教育民生实事

2024-01-26 18:56:29  来源:遵义日报

  2023年以来,仁怀市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目标,大力新建、改扩建教育教学设施,新增一批优质学位,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

  2023年,盐津小学姜家寨校区投入使用,迎来了一批转校生,学生朱夜寒冰在之前的学校上学,每天大量的时间都花在了通勤上。“转学后,通勤时间缩短了,有了充足的睡眠,学习起来也更有精神。”朱夜寒冰开心地说。

  盐津小学姜家寨校区共有38个教学班2100名学生。其中,三年级至六年级学生多为新转入学生,如何让他们更好融入新环境,老师们下足了功夫。“通过入户走访、课后服务等方式,帮助学生克服学习上的困难,并建立亲密的师生关系,及时关注他们的心理健康,让他们更好地适应新环境。”盐津小学姜家寨校区教师彭兰说。

  盐津小学姜家寨校区占地3.8万平方米,学校按60个教学班进行规划设计,于2023年8月投入使用,学校配套设施完善,切实满足周边居民就近“上好学”需求。

  “今年2000余名适龄儿童,实现了就近入学,新增的3000余个学位,不仅满足了周边群众的教育需求,还为群众接送孩子带来了便捷。下一步,学校将围绕‘阅读古今、出彩人生’的办学理念,狠抓学生养成教育,逐步提升办学质量。”盐津小学副校长胡贵友表示。

  日前,在苍龙小学新校区的文艺展览上,一幅幅充满创意的作品,吸引同学们驻足观看,现场热闹非凡。

  苍龙小学自新校区一期建成投入使用后,多功能、高标准的教育教学区域,为学校师生创造了良好的学习和工作环境。“新校区建成以来,我校在各级各项比赛中,皆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师生们幸福感满满。2024年3月,苍龙小学二期工程将全面竣工,投用后将新增学位1000余个,届时学校功能设施将更加完善。”苍龙小学校长赵雍说。

  2023年,仁怀市投入项目资金7.7亿元,谋划布局中小学校建设,改善办学条件,增加优质学位供给,新增中小学、幼儿园学位共6000个,为奋力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余甚君 余蔓)

[责任编辑:吴雨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