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塘交警“送考下乡”服务暖心 群众开心-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平塘交警“送考下乡”服务暖心 群众开心

2024-01-26 19:11:09  来源:平塘县公安局

  春节将至,年味渐浓,在外工作、学习的朋友们陆续返乡,想要报考机动车驾驶证的朋友也越来越多。1月20日、21日,平塘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主动回应群众关切、期待的交通出行需求,在甲茶镇开展摩托车驾驶证“送考下乡”便民服务活动,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

  “请大家有序的在这边作好登记,依次进入考场参加理论考试。”在甲茶小学“送考下乡”科目一考试现场,交警正耐心向参考群众讲解考试程序、规定等相关内容,引导群众有序参加考试。考试过程中,监考交警严格遵守考试程序、把控考试资格准入关,对参考群众档案进行认真核对,严禁各种代考、弄虚作假、作弊等不良行为,保证考试的公平、公正、公开性。

  同时,监考交警充分利用考生等候考试的间隙,对在场群众面对面宣传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和摩托车驾乘过程中需要注意的事项,通过以案说法、警示教育对道路交通安全法律知识进行普及,告知不良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引导广大群众自觉摒弃交通陋习,安全文明出行。

  通过考试的石先生高兴地说:“由于没有驾驶证,也不敢骑车上路,今天在家门口就能取得摩托车驾照,以后出门方便多了。”

  此次“送考下乡”便民服务活动,共91人通过考试。平塘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通过持续开展“送考下乡”便民服务活动,着力解决偏远农村地区群众办证不便、进城考试不便等实际困难,切实满足群众的迫切需求,更提高了摩托车驾驶人的交通安全意识,从源头上消除交通安全隐患。

[责任编辑:王雪松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