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明区在全市2023年度垃圾分类考核工作中获“双第一”-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南明区在全市2023年度垃圾分类考核工作中获“双第一”

2024-01-26 19:15:15  来源:南明区融媒体中心

  近日,笔者从南明区生活垃圾分类指挥部获悉,贵阳市2023年度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考核排名出炉,其中,南明区在2023年度区域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考核中排名第一,沙冲路街道在2023年度全市乡镇(街道)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考核中排名第一。

  据了解,此次考核由市级有关部门根据《贵阳贵安聚焦“五个环节”纵深推进城镇生活垃圾全程分类体系建设工作方案》《贵阳贵安推进城镇生活垃圾分类“十项行动”构建共建共治共享格局的工作方案》,围绕党建引领、智慧平台数据采集、居民小区收集房建管用、系统填报、实地检查、第三方评价等进行考核评价。

  2023年以来,南明区坚持把垃圾分类工作作为改善民生的民心工程、城市治理的基础工程、补齐短板的环保工程、检验干部的作风工程来抓,聚焦源头分类、垃圾投放、收集收运、初次处理、终端处置“五个环节”,围绕党建引领、智慧平台数据采集、居民小区收集房建管用等方面,狠抓工作落实,有序推进居⺠参与率提升、社区书记履职向好、机关单位分类准确,及垃圾收集房和智慧调度平台建设,进一步促进全区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不断提升城市品质品位,取得良好成果。(杨柱 张宇)

[责任编辑:邓娴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