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启动寒冬流浪乞讨人员专项救助行动-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州启动寒冬流浪乞讨人员专项救助行动

2023-11-22 12:05:36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贵阳11月22日电(记者李凡)记者从贵州省民政厅获悉,为应对寒流天气,确保生活无着落的流浪乞讨人员顺利过冬,贵州省民政厅启动2023年“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该专项救助行动时间将持续至2024年3月15日。

  记者了解到,贵州要求各地各部门健全应急预案,在车站、高速公路口、社区服务中心(站)等地合理设置临时救助场所,为流浪乞讨人员配齐食品、御寒衣被等物资,提供必要照料、医疗救助等服务。

  同时,通过强化主动巡查、整合巡查力量、畅通救助渠道等举措,进一步完善主动排查发现工作网络,确保快速妥善帮助受助人员。此外,贵州要求强化身份查询和寻亲服务,各地民政部门和救助管理机构对经快速查询未能确认身份的滞留人员,要随时更新完善公布受助人员基本信息,加大“互联网+”救助寻亲力度,以提升救助管理和服务水平。

  据悉,贵州在2022年11月至2023年3月期间开展的“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中,共救助流浪乞讨人员2882人次。

[责任编辑:吴雨 王雪松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