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住人管住火 贵州省多措并举筑牢森林“防火墙”-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看住人管住火 贵州省多措并举筑牢森林“防火墙”

2023-11-22 10:01:32  来源:贵州日报

  近日,记者从省应急厅获悉,连日来,我省各地树牢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发扬持续作战作风、克服麻痹思想,把预防放在首位,多举措全方位筑牢森林“防火墙”。

  严格落实森林防火责任制,确保“山有人管、林有人护、责有人担”。各地从严把好林区卡点关口,严格林区火源管控,从严查处野外违规用火行为。

  开展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对林区内林缘附近农作物秸秆抓紧离地、离林,持续开展清山、清林、清河套的“三清”行动,切实做到“封住山、看住人、管住火”。各地加大巡查巡护频次和力度,强化火源管控和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切实从源头消除安全隐患。

  宣传教育作为消防安全的第一道防线,我省各地充分利用应急广播、大喇叭、电视、微信、微视频等媒介,大力宣传普及消防法律法规、用火用电安全常识和科普知识,让群众在思想上筑起“防火墙”,筑牢森林防火安全防线。(记者 黄军)

[责任编辑:吴雨 王雪松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