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坝区举办首届“平坝黎阳·育梦航空”演讲大赛-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平坝区举办首届“平坝黎阳·育梦航空”演讲大赛

2023-10-31 10:36:55  来源:安顺平坝区融媒体中心

  10月28日,由安顺市平坝区平安生态旅游有限公司主办,贵州华创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平坝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安顺市平坝区塘约沁泉饮用水制造有限公司、安顺市平坝区贵敖远石煤炭管理有限公司承办的首届“平坝黎阳·育梦航空”演讲大赛决赛在平坝区黎阳职工俱乐部举行。

平坝区举办首届“平坝黎阳·育梦航空”演讲大赛

  经过初赛的筛选,共有30名参赛选手入围决赛。决赛现场,30名选手依次登台展示风采。同学们围绕航天梦想,结合自身经历,选取生动事例,激情饱满、昂扬向上,声情并茂地讲述了自己在逐梦之旅中的学思悟行,引起全场共鸣,现场不时响起阵阵掌声。选手们紧扣主题进行演讲,用自己的真情实意表达对航天精神的崇敬。大家或激昂高亢,或低沉吟颂,用一个个生动的故事讲述了一代代航天人顽强拼搏、开拓创新、为国争光的英雄故事。

平坝区举办首届“平坝黎阳·育梦航空”演讲大赛

  最终,经过激烈角逐,共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以及最佳潜力奖1名。

  “中国在航天领域取得的种种成绩是祖国强盛的证明,航天梦是中国梦的一个缩影,我们要向中国航天人学习,学习他们热爱祖国、为国争光的坚定信念。要把这精神用在学习上,树立远大的理想,相信强国有我。”参赛选手钱正伟说。

  “这次参赛,我非常开心,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中国的航天让夜空中的星河更加璀璨,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特别能攻关、特别能战斗的载人航天精神,永远值得我们学习,学习航天精神,是我们期盼的使命,我们是祖国的希望,是祖国的未来。让我们传承航天梦想,铸就梦想远航,让中国航天越来越好。”参赛选手吴芷沫说。

平坝区举办首届“平坝黎阳·育梦航空”演讲大赛

  通过本次演讲比赛,让学生们进一步了解航空、认识航空、走进航空,激发了广大学生航空报国的情怀和志向,营造了浓厚的航空文化氛围。同时,培养学生热爱祖国、为国争光的坚定信念;增强学生勇于登攀、敢于超越的进取意识。学习崇尚科学、探索未知、敢于创新、不怕困难的中国航天精神,为实现科技强国远大理想而努力奋斗。(江群勤)

[责任编辑:汪强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