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贵州瞧“桥”,这个服务区玩出新花样-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到贵州瞧“桥”,这个服务区玩出新花样

2023-10-26 17:04:13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贵阳10月26日电(记者向定杰、姚均芳)夜宿星空下,晨起云雾间。日前,记者来到贵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平塘县,实地感受了一处名为“天空之桥”的高速公路服务区桥旅融合发展的景象。

  2019年建成通车的平塘特大桥,全长2135米,其横跨槽渡河峡谷。三座桥塔造型优美,主塔更是高达332米,“天空之桥”的称谓由此得来。

  贵州省公路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翦继军说,修建平塘特大桥时,他们将桥梁和服务区同步设计,方便游客能够停下来驻足欣赏。

  10月25日,“天空之桥”观光服务区和平塘特大桥(无人机照片)。新华社记胡智轩 摄

  记者看到,“天空之桥”观光服务区内建有临崖观景酒店、观星露营地、主题餐厅等设施。不少游客在此拍照留念,欣赏大桥美景的同时体验特色小吃、感受民俗文创。

   10月25日,游客在“天空之桥”观光服务区拍照留念。新华社记者 胡智轩 摄

  “这个桥已经成为不少游客来我们黔南州的一个‘打卡’之地。”黔南州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张学亮说,今年中秋国庆假期,服务区客流量超过10万人,来此露营的车辆有400多台,为丰富当地旅游产品和业态提供了支撑。

  “桥旅融合也促进了乡村振兴。”平塘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柏文丽介绍,服务区和乡村路是连通的,群众种植的水果等农产品可以拿到服务区销售,周边村庄的旅游客栈、农家乐也被带动起来。

  资料显示,不久前,“天空之桥”观光服务区入选了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等公布的第一批交通运输与旅游融合发展十佳案例。此外,这里距离“中国天眼”只有二十多分钟车程,“观天眼、看大桥”也成为许多人的旅行组合。

  贵州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总规划师冯伟表示,下一步这里还将升级建造贵州公路传承馆、房车营地、研学楼、太空舱酒店等设施,同时结合当地其他旅游资源,进一步发展“天空之桥”山地旅游度假区。

[责任编辑:邓娴 王雪松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