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怀两江村:党建引领 壮大村集体经济-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仁怀两江村:党建引领 壮大村集体经济

2023-10-31 11:15:26  来源:贵州日报

  今年,仁怀市美酒河镇两江村以党建为引领,推动村级集体经济“强筋壮骨”,为乡村振兴注入“源头活水”。日前,该村依托辖区有12家白酒企业的优势,成立了属于村集体的城江商贸有限公司。以公司为桥梁,将白酒企业生产剩余的副产品酒糟销售给30余户养牛大户作为饲料。两江村通过搭桥牵线,使企业与养殖户实现双向奔赴。

  两江村将党员干部分组,分别派往养牛大户家走访,介绍酒糟养牛的优势,同时,引导他们将牛粪进行无害化处理变为有机肥,用于村里高粱基地的肥料。如今,该村“高粱种植—白酒酿造—酒糟养牛”的循环经济闭环产业链已初具雏形,实现了白酒企业、养牛大户、高粱种植户的三方共赢,不仅有效壮大了村级集体经济,还带动群众持续增收。

  两江村村支两委党员干部陈小美说:“我们村的循环经济闭环产业链通过最近这段时间的运行,已为村集体经济带来了2万余元收益。”(记者 陈颖)

[责任编辑:吴雨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