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八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举行-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第十八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举行

2023-10-29 09:35:12  来源:贵州日报

  10月28日,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中国社会科学院、全国学联和贵州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贵州大学承办的第十八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在贵州大学举行。

  团中央书记处书记胡盛,贵州省委副书记、省委政法委书记时光辉,副省长董家禄、张敬平,以及相关主办承办单位领导嘉宾,“挑战杯”竞赛全国组委会、评委会成员,各省级团委、各高校师生代表,港澳高校师生以及科创企业代表等1000余人参加开幕活动。

  开幕活动上专题设置科创报国主题分享会,往届获奖选手代表、本届竞赛“揭榜挂帅”专项赛发榜单位代表现场讲述了他们因“挑战”结缘、由“挑战”深耕,从“参赛”到“逐梦”、从“学习”到“创业”、从“经历”到“指导”的鲜活故事,展现了“挑战杯”竞赛30余年来对一代代青年学子科创筑梦、矢志报国的深刻影响,充分展现了“挑战杯”竞赛见证广大学子挥斥方遒、科创报国的砥砺青春和挑科创大梁、攻技术难关,想时代所想、为时代所为的使命担当。活动现场,中国科学院院士袁亚湘以“不断攀登才能看到更美的风景”为主题结合个人经历与成长故事深切勉励广大青年学子在成长路上应当积极进取、不断进步。

  本届“挑战杯”竞赛聚焦科技强国战略部署,提升育人实效,不断提高品牌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持续推动竞赛改革优化。赛事架构更加优化、学生参与更加广泛、组织发动更加活跃,搭建主体赛、“揭榜挂帅”专项赛、红色专项活动、“黑科技”展示活动有机组成的“1+1+2”赛事整体架构,强化校级赛事组织,吸引到全国2000多所高校、40余万件作品、250多万名学生参赛;评审制度更加科学,赛事权威性、公信力进一步提升;宣传交流更加深入,赛事辐射覆盖面和影响力大大增强;地方特色更为彰显,有机融合红色、科技、青春及贵州元素。(记者 岳振 袁航)

[责任编辑:王雪松 黄勇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