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举行高血压规范诊疗及防治工作培训-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州举行高血压规范诊疗及防治工作培训

2023-10-29 09:35:08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贵阳10月28日电(记者吴思)10月27日,2023年贵州省高血压规范诊疗高级研讨与管理培训班开班仪式暨贵州省高血压防治工作协调培训在贵阳举行。

  贵州省高血压诊疗中心主任、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高血压科主任余振球说,贵州已全面建立五级高血压防治网络和体系,建设多层次、系统性人才队伍,为提高诊疗水平和居民健康水平发挥了积极作用。2018年3月,贵州省成立高血压专科联盟,目前已有193家医疗单位加入。

  据介绍,贵州在高血压防治上取得了新成绩,但全省高血压治疗率、控制率有待进一步提高,由高血压导致的脑卒中、心脏病、肾衰竭等疾病发病率仍较高,残疾、死亡等病例也较为普遍,年轻化也较为明显。

  本次培训将聚焦“落实规范诊疗、提高高血压控制率”“伴心血管疾病的高血压患者合理降压与心脑肾保护策略”“高血压患者肾上腺疾病诊疗规范性研讨”“重视高血压科中的风湿免疫疾病诊疗工作”等专题,旨在不断提高贵州高血压诊疗技术水平。

[责任编辑:王雪松 黄勇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