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都-普定东西部协作共建产业园-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花都-普定东西部协作共建产业园

2023-10-26 17:45:10  来源:普定县融媒体中心

  10月23日,在花都区邱仙来政协委员工作室及花都区驻普定县工作队的大力引荐下,广州中科医疗美容仪器有限公司与普定县人民政府签订了《普定县智荟生物医药产业园项目投资合同》,采取“花都总部+普定基地”合作模式,将投资2亿元建立中科医美集团普定生产基地。这标志着花都-普定东西部协作共建产业园又迎来了新成员。该项目全面投产后,预计能解决就业岗位200个左右,填补普定县医疗器械产业空白,将有力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自2021年3月广州市花都区与安顺市普定县建立东西部协作结对关系以来,两地围绕区域协作,共同打造了“花都·普定东西部协作共建产业园”,分为一园多区,其中工业产业园区位于普定县南部偏西,与县城直接相连,距安顺市中心城区25公里,以普定县经开区为依托,重点聚焦建设现代产业集群,围绕现代能源首位产业、基础材料、特色轻工等产业板块。两地结对以来,广州华成乐器、广州炫彩皮具、广州德虹熙包装材料等花都区企业陆续入驻园区,采取“花都总部+普定基地”“花都研发+普定制造”等合作模式,与结对前入驻园区的萨伽乐器、锂先生电子科技、远景新材料、锦程铝业等东部引进企业共同发展,极力推动共建园区实现产值超10亿元、吸纳就业近千人的发展规模,做大做强普定短链轻工产业集群,打造成为承接东部劳动力密集型企业转移的东西部协作共建示范园区。

  在花都区驻普定县工作队的协调下,在2023年更是安排了200万元花都区帮扶资金在园区建设集特色培训、就业推荐、公共就业服务、劳务品牌创建、创业孵化等功能为一体的“花都·普定东西部协作共建产业园配套就业实训基地”,更好地服务于园区企业及当地劳动力,并在落地企业开展在职员工职业技能提升培训,培育打造“普定轻工产业技工”劳务协作品牌,更好地推动共建产业园区高质量发展。(蓝光辉)

[责任编辑:汪强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