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路边音乐会·甲秀楼 | 曦叔叔乐队:与观众一起热爱“爱乐之城”-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贵阳路边音乐会·甲秀楼 | 曦叔叔乐队:与观众一起热爱“爱乐之城”

2023-10-26 17:34:53  来源:南明区融媒体中心

  10月23日,“贵阳路边音乐会·甲秀楼”重阳节专场在甲秀广场准时开唱。暖场环节,由曦叔叔乐队带来《河流》等流行歌曲,浑厚的嗓音、动感的节奏充分调动起观众情绪,也为当天的音乐会拉开序幕。

  音乐会结束后,南明区融媒体中心记者专访了曦叔叔乐队。

曦叔叔乐队

  曦叔叔乐队,2022年成立,由主唱阿曦、鼓手阳阳、贝斯手超超、吉他手小辉、键盘手托尼和小谢组成。

  “我们乐队成员都是相互认识十多年的好友,大家各自从事的工作都与音乐息息相关。”主唱阿曦向记者介绍着他们的乐队,乐队成立时间虽短,但乐队成员间的情谊不浅。

  据阿曦介绍,乐队以承接各类商业演出为主,也会在酒吧、梦田等场所驻唱。除了贵阳以外,还会到广州等地进行演出。

曦叔叔乐队

  今年夏季,贵阳路边音乐会点燃爽爽贵阳,曦叔叔乐队也被邀请参与了这场零门票、零距离、零商业的音乐盛宴。“我们共参与了3次‘贵阳路边音乐会·青云路’演出,这次的重阳节专场是我们第一次参与‘贵阳路边音乐会·甲秀楼’。”阿曦说。

曦叔叔乐队

  与商业演出截然不同的音乐会,给乐队成员带来了一种全新的体验。“从设备、音响等硬件设施来说,贵阳路边音乐会相较于平时演出,其专业性更高,对乐队演出带来一种新的冲击力。”鼓手小谢对贵阳路边音乐会感受颇深,他说,在观众互动上,音乐会现场观众的热情程度相当高,也让乐队对舞台更加充满期待。

曦叔叔乐队

  “为了充分调动观众的热情,我们在乐队选曲上也有一定的考虑,尽量覆盖到不同年龄层次的观众,让更多的观众可以参与互动。”阿曦向记者介绍了乐队的选曲角度。

  在专访的最后,乐队成员和记者分享了他们对贵阳路边音乐会的期望,“我们希望贵阳路边音乐会可以持续发展,成为市民们生活中的固定节目,让贵阳路边音乐会成为贵阳这座‘爱乐之城’的亮丽名片。”(撰文:熊道娴 图片:赵松)

[责任编辑:邓娴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