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明星进校园”活动在贵州体育职业学院开展-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体育明星进校园”活动在贵州体育职业学院开展

2023-10-26 17:56:07  来源:新华网

  10月25日,“体育明星进校园”活动在贵州体育职业学院开展。新华网 卢志佳 摄

  新华网贵阳10月26日电(卢志佳)10月25日下午,“走进榜样、弘扬体育精神——体育明星进校园”活动在贵州体育职业学院开展,杨海雷、冯朝朝、王亮、帅常文等贵州优秀运动员与学院师生一道交流竞技经验,传递体育精神。

  10月25日,“体育明星进校园”活动在贵州体育职业学院开展。新华网 卢志佳 摄

  此次活动邀请了2023年杭州亚运会龙舟男子直道竞速赛冠军杨海雷、冯朝朝、王亮,2023年杭州亚运会皮划艇静水女子200米双人划艇冠军帅常文,2004年雅典奥运会贵州参赛体操运动员林莉,全国拳击锦标赛、冠军赛、全运会冠军李明勇,贵州登顶珠穆朗玛峰(南坡)第一人张宇轩共七位在体育领域取得突出成绩的体育明星。

  10月25日,活动举行升旗仪式。新华网 卢志佳 摄

  活动以升国旗、奏唱国歌拉开序幕,贵州体育职业学院400余名师生与体育明星们一起唱响国歌。随后,杨海雷、帅常文、林莉、张宇轩以演讲的方式介绍了他们的运动生涯、比赛经历和训练心得。

  “当我们身穿国家队战衣,登上国际舞台,为国而战的时候,祖国的荣誉就是我们的荣誉。”杨海雷说。

  10月25日,活动举行升旗仪式。新华网 卢志佳 摄

  “在家门口参加亚运会的机会太难得了,很多运动员一生可能只有一次机会,所以我心想一定要把冠军拿下,心里有了目标,训练、比赛就有了动力。”帅常文也分享了自己在杭州亚运会比赛的感受。

  林莉则用老照片的方式,展示了自己小时候在体操队艰苦的训练条件,以此勉励体育学子们要艰苦奋斗、勇于拼搏,在新时代创造更好的成绩。

  10月25日,林莉在活动中分享。新华网 卢志佳 摄

  张宇轩则分享了自己登顶珠峰的不凡历程,也为同学们科普了中国登山运动的发展现状,同时鼓励同学们参加更多方面的学习和公益活动,丰富自己的人生体验。

  10月25日,张宇轩在活动中分享。新华网 卢志佳 摄

  在互动环节,学生们积极提问,向体育明星们请教了“如何面对、战胜伤病?”“如何克服重大赛事紧张情绪?”“夺冠之路靠什么信念坚持?”等问题,几位体育明星耐心地回答了同学们的问题。

  10月25日,帅常文在活动中分享。新华网 卢志佳 摄

  10月25日,学生们在活动中向体育明星提问。新华网 卢志佳 摄

  贵州体育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曾晓进表示,这次活动非常有意义,可以让学生们与冠军“零距离”接触,感觉冠军就在自己身边,从而激励学生们树立目标、坚定理想,成为自己的冠军。

 10月25日,杨海雷在活动中分享。新华网 卢志佳 摄

  活动最后,现场大屏幕播放了学生们送给体育健儿的祝福视频,祝愿他们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能取得更好的成绩。

[责任编辑:邓娴 王雪松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