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彩纷呈!云岩区举行教育系统艺术展演-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艺”彩纷呈!云岩区举行教育系统艺术展演

2023-10-23 16:56:22  来源:云岩区融媒体中心

  金秋十月,和风送爽。为充分展示全区各校(园)文化建设,展示各校(园)艺术风采,10月20日,云岩区在区少年宫举行教育系统艺术展演。

  云岩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家龙参加并为各校(园)“文昌杯·五佳好少年”获奖代表颁奖。

现场图片

  “这次‘少年之风采’素质展演,既是云岩美育教育办学成果的一次展示,也是同学们挥洒热情、展示才华的舞台,更是一次文化艺术交流的机会……”云岩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林晓凤在致辞中回顾了近年来艺术工作取得成效,并对2023—2024学年度艺术工作提出新希望。

  现场,来自全区各校(园)的师生参观了区教育系统“文昌杯·五佳好少年”优秀作品,并在老师的引导下,主动参与手工制作,创作出了一个个精美作品。

现场图片

  随后,在贵阳市环西小学学子们管乐合奏《青春之舞》《仙女座序曲》的演奏中,活动缓缓拉开序幕。

  舞蹈《亚丽古娜》、诵读《说贵阳》、口风琴齐奏《我和我的祖国》、舞蹈《最酷的小孩》、戏曲串烧《梨园荟萃》《非是我》等节目轮番上演,来自云岩区第七小学、贵阳市第十九中学、贵阳市恵智学校、贵阳市实验小学、贵阳市省府路小学、贵阳市小花幼儿园等学校的学子们情绪饱满,充分展示了健康、阳光、向上的精神风貌,收获了观众热烈的掌声。

现场图片

  据悉,此次展演整体分为五个部分,分别是引子管乐合奏、第一篇章《祖国好,家乡美》、第二篇章《校园风采》、第三篇章《社团荟萃》和尾声歌表演。

  “我们学校表演的节目是《最美环保人》,我们诵读了有关环保的内容,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帮助大家树立环保理念,呼吁大家共同关注环保问题,一起保护地球家园。”贵阳市毓秀路小学的王同学告诉记者,他很喜欢表演,希望以后可以多多参加这样的活动。

  “通过这次展演,全面展示了我区各校(园)良好的精神风貌和素质教育成果,营造了和谐向上、清新高雅、健康文明的校园文化氛围,也进一步强化同学们政治思想启蒙和价值观、人生观的塑造。”区教育局体卫艺科科长龚永津说道。(陈静柔)

[责任编辑:邓娴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