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多彩贵州歌唱大赛决赛今日开赛-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2023多彩贵州歌唱大赛决赛今日开赛

2023-10-23 10:41:21  来源:贵州日报

  10月22日,记者从省文化和旅游厅获悉,以“讴歌新时代·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2023多彩贵州歌唱大赛决赛将于10月23日至27日在贵阳市北京路大剧院举行。

  2023多彩贵州歌唱大赛经过初赛、复赛,50支取得决赛资格的队伍汇聚贵阳展开角逐。5天的时间按照民族组、美声组、原生态组、流行组、合唱组5个门类进行决赛,最终评选5个门类的获奖队伍。决赛面向观众,观众可采取线上门票预约方式进行预约观赛。

  决赛采取专家评委集体评审的评分机制决定名次顺序,5个门类最终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4名,组织奖7名。

  2023多彩贵州歌唱大赛于7月拉开帷幕,各市(州)和省直机关工委、省委教育工委、省国资委、省总工会组成13个分赛区,近10万人踊跃参与,掀起全民欢歌的热潮。初赛结束后,获得入围复赛的选手在黔西市展开角逐。经过有序、热烈、紧张的比拼,最终50支队伍脱颖而出。

  作为2023多彩贵州文化艺术节主体活动之一,2023多彩贵州歌唱大赛复赛由省委宣传部、省人社厅、省文旅厅、省文联主办,旨在擦亮“多彩贵州”文化品牌,丰富群众文化生活,繁荣发展文艺事业,鼓舞全省各族人民干事创业的斗志,汇聚新时代贵州发展的磅礴力量。(记者 陆青剑)

[责任编辑:邓娴 刘昌馀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