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实施四大工程繁荣特色文化-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州实施四大工程繁荣特色文化

2023-10-19 17:45:53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贵阳10月19日电(记者 吴思)记者19日从贵州省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贵州多举措实施红色文化重点建设、阳明文化转化运用、民族文化传承弘扬、屯堡文化等历史文化研究推广“四大工程”,繁荣多彩贵州特色文化,提升贵州文化整体实力。

  贵州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谢念介绍,贵州历史悠久、文化多彩,其中红色文化资源十分丰富,是中国革命生死攸关的转折地;明代大儒王阳明“龙场悟道”,阳明心学由此昌明;多民族和睦共处,民族文化代代相续;曾经卫、所、屯广布,屯堡文化独具特色。

  围绕弥足珍贵的文化资源,贵州省决定启动“四大工程”,制定《关于统筹实施多彩贵州重大文化工程的工作方案》,从高质量开展文化研究阐释、高质量推进文化保护与传承利用等方面推进实施,深入开展历史文化资源普查调查和研究阐释,提升文化展示展陈水平,高质量开展文艺精品创作。

  红色文化资源丰富的遵义市正在打造具有全国影响力的长征文化IP。遵义市委宣传部部长孟麟说,遵义市扎实推进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建设,强化红色遗存保护利用和红色精神研究发掘,推出了情景剧《伟大转折》等一批红色主题文艺精品,促进红色文化推广和文旅融合。

[责任编辑:刘昌馀 邓娴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