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个以长征为主题的全域行浸式数字体验馆即将正式开馆-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全国首个以长征为主题的全域行浸式数字体验馆即将正式开馆

2023-10-19 17:41:36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贵阳10月19日电(记者 吴斯洋)10月19日,记者从贵州省文化旅游科技有限公司获悉,全国首个以长征为主题的全域行浸式数字体验馆“红飘带”将于10月22日正式开馆。

  作为长征国家文化公园贵州重点建设区重点项目,“红飘带”以数字化展示长征文化为宗旨,运用国内外前沿数字技术和声光电设备,通过数字语言讲述长征故事,传承红色基因。

  整个场馆由全域行浸数字演艺《红飘带·伟大征程》和飞行演艺《红飘带·多彩飞越》两大部分组成。其中,《红飘带·伟大征程》由无名英雄、血火洗礼、伟大转折、砥砺征途、胜利丰碑以及新时代新长征六个篇章构成,集合了AI虚拟交互、全维度机械运动、虚拟现实技术、三维声场等最新科技手段,以数字化全景再现长征之路;《红飘带·多彩飞越》则是贵州首个电影级全8K巨型LED球幕飞行影院,直径达20米的LED球幕结合悬挂式、多自由度动感座椅,可让观众犹如飞行于多彩贵州壮美山河之上。

  据了解,贵州是红军长征活动时间最长、活动范围最广的地区,红色文化资源十分丰富。“红飘带”项目的建成将推动贵州提升红色文化整体呈现水平,促进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刘昌馀 邓娴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