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定:小吊瓜成为致富“小金瓜”-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贵定:小吊瓜成为致富“小金瓜”

2023-10-23 17:15:50  来源:贵定县融媒体中心

  深秋至,收获时。贵定县云雾镇江比村吊瓜种植户周贤玉的500亩吊瓜陆续成熟,藤蔓下密密麻麻悬挂着的吊瓜由“青”转“红”,似乎在庆贺丰收的喜悦。

采收吊瓜

  三年前,一个偶然的机会,周贤玉了解到吊瓜种植业市场前景广阔,通过实地考察后,他决心回到江比村发展吊瓜产业。

采摘吊瓜

  为了种好吊瓜,周贤玉先是到拥有“中国吊瓜之乡”美称的浙江长兴学习种植经验,又到绍兴农科院引进优质良种,产业发展至今,产量年年成倍增长,小吊瓜成了他的致富“小金瓜”。

红红的吊瓜

  “这个基地已经建成三年了,发展到如今效果还不错,亩产值可以达到七八千元,吊瓜属于长效产业,一年栽苗多年收益,比起种植其他的产业它的成本低、收益高。”周贤玉说。

基地挂满藤蔓上挂满小吊瓜

  产业要发展,销路是关键。谈及吊瓜的销路,周贤玉自信满满,“我们这个吊瓜籽销售不担心,每年只要收好、清洗、晒干,制成半成品就可以被收购了。”原来早在种植吊瓜前,周贤玉就与浙江企业达成订单合作,每年丰收的吊瓜籽会按市价收购,15元一斤的保底收购价也让他没有了后顾之忧。

晾晒吊瓜籽

  据悉,周贤玉的吊瓜产业一路发展,今年的吊瓜收入更是预计能达到350万元,可他却说,“一人富不算什么”,最终的目的还是想带领家乡群众一同致富。在周贤玉的影响下,如今已有4户农户在种植吊瓜,种植面积达到了100多亩。

农户秋季喜收获吊瓜

  “因为这几年是吊瓜的盛产期,接下来我肯定会把基地管护好,让它明年的产量更高。还要让更多的老百姓知道种植吊瓜的好处,我会和老百姓一起把这个产业做起来,带动大家一起增收致富。”周贤玉说。(黄欣宇 张芸)

[责任编辑:王雪松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