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都:一场山顶赛道的赛马比赛-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三都:一场山顶赛道的赛马比赛

2023-10-23 17:20:44  来源:三都县融媒体中心

  近日,三都县周覃镇的水族群众迎来了一年一度的端节,赛马作为端节必不可少的项目,在周覃镇高丰端坡上,一场精彩绝伦的比赛正在激烈开展。

  周覃镇高丰端坡的赛马场与一般在平地修建的赛马场不同,它是修建在海拔千米的山顶上。当天,马坡上聚集了数十匹来自十里八乡的参赛骏马和不少优秀骑手。随着一声令下,骏马立即冲出,骑手们在顺着山梁修建的赛道上,骑马奔驰、勇往直前,一时间尘土飞扬,欢呼声、呐喊声此起彼伏。可谓“策马扬鞭奋蹄疾,乘势而上正当时。”马儿直奔山顶,穿入云际,蓝天白云与奔驰的马儿融为一体,勾勒了一幅骏马飞天的震撼画面。

  “在这山顶上赛马,赛出了民族的风采,然后大家都英勇追赶,真的很棒。”观众韦秋贝说。

  水族被称为“马背上的民族”,每逢端节,都要举行赛马活动,而赛道选择在山顶上,是为了磨练骑手的骑马技术和激发骑马斗志。

  “刚刚看到有一个十一二岁的小孩参加比赛,赛完以后,他自信从容地从上面把马牵下去,就感觉他很厉害。”观众潘祖榜说。

  据了解,今年端节从9月26日至11月13日,整个端节期间,三都将在各个村寨、片区由群众自发组织赛马活动,并邀请各族同胞共同参与吃端宴、看赛马。(欧圣兵 罗朝兵)

[责任编辑:王雪松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