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关岭喀斯特中药民族药野生资源保护与可持续利用研究中心揭牌-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贵州关岭喀斯特中药民族药野生资源保护与可持续利用研究中心揭牌

2023-10-20 18:01:44  来源:关岭县融媒体中心

  10月18日,贵州关岭喀斯特中药民族药野生资源保护与可持续利用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在贵州黔药源众鑫药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举行,吉林农业大学教授杨世海,关岭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卢世华,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登高,副县长王平出席。

  贵州关岭喀斯特中药民族药野生资源保护与可持续利用研究中心是关岭布依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贵州中医药大学与贵州黔药源众鑫药业共同牵头,与天津中医药大学、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用植物研究所、吉林农业大学等科研院所共建。

  研究中心的重点任务是开展以贵州为核心的全国喀斯特地区中药民族药野生资源的收集保存、鉴评、共享及创新利用。药用植物资源是国家战略性资源,因此,抢救性收集、保存与保护喀斯特地区中药民族药种质资源具有重要意义。同时,开展鉴评及创新利用研究,筛选出高产、优质及高抗的特异性核心种质,建立区域性种质资源保护中心,与中国西南野生生物种质资源库等国家级种质资源库互助互补,共建共享,满足现代种业和中药农业的长期重大战略需求。本保护中心的建设对于中医药学科的建设和发展、人才培养以及满足产业技术战略性需求具有重要科学意义和社会经济价值。(高翔 张丽红)

[责任编辑:汪强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