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构建一体化服务体系 促进残疾人高质量就业创业-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州构建一体化服务体系 促进残疾人高质量就业创业

2023-10-20 09:03:03  来源:贵州日报

  近日,省残联、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共同出台相关实施办法,构建一体化服务体系,促进残疾人高质量就业创业。

  据了解,为健全就业公共服务体系,完善重点群体就业支持体系,加强困难群体就业兜底帮扶,省残联、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共同出台《贵州省构建一体化服务体系促进残疾人就业创业高质量发展实施办法》,围绕“以就业培训为重点加强人力资源开发利用,大力实施‘技能贵州’行动”要求,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千方百计促进残疾人就业创业。

  根据实施办法,我省通过构建“人力开发—就业指导—供需对接—就业维护”全链条的一体化残疾人就业服务体系,不断提高残疾人就业服务质量,提升残疾人就业技能。建立健全按比例安排就业、公益性岗位安置就业、农村产业基地带动就业、辅助性就业机构帮扶就业、残疾人自主创业为框架的残疾人就业创业服务体系,大力扶持残疾人就业创业,实现全省每年创建100个残疾人乡村振兴产业基地,扶持1000名残疾人自主创业,新增8000名残疾人就业,完成10000名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让残疾人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创业。

  按照实施办法,我省将从强化政策保障促进残疾人就业、建立部门协作互联互通机制、健全残疾人就业公共服务体系、全面深化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大力实施残疾人就业创业重点项目等5个方面推动一体化残疾人就业创业服务体系的构建。(记者 罗亮亮)

[责任编辑:谢素香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