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塘20名小交警上线 “call”你遵守交规啦-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平塘20名小交警上线 “call”你遵守交规啦

2023-10-20 17:46:58  来源:平塘县公安局

  为大力营造浓厚的交通安全宣传氛围,传递文明出行正能量。10月18日下午,平塘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组织平塘县实验小学20名“小交警”在县城区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活动。

  活动当天,“小交警”们在民警的带领下来到县城区中央大街路段,与民警一起上岗执勤,重点对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未佩戴安全头盔、逆向行驶、超员超载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在开展劝导的同时,“小交警”向驾驶员讲解骑行电动车时不佩戴头盔、逆向、闯红灯、不按车道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提醒行人过马路时要看红绿灯、走斑马线,遵规守法,不要随意横穿马路、争道抢行;提示机动车、非机动车驾驶人注意礼让行人,严格遵守“红灯停,绿灯行”的规定,安全文明出行。

  活动现场,一名“小交警”在警察叔叔的协助下拦住了一位骑轻便摩托车后载未佩戴安全头盔孩子的家长,提醒骑车人和乘车人都要戴好安全头盔,才能保障安全。劝导活动中,“小交警”有的提示车辆礼上斑马线上的行人,有的引导放学的同学有序通过路口,将平时所学的交通安全知识运用到活动中,为城市交通更加安全、文明贡献自己的力量。

  通过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活动,不仅让孩子们在体验交警日常工作中学习了交通安全知识,加深了对交通安全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了孩子的社会责任感,有利于孩子的健康成长,同时也让更多的人关注交通安全,树立安全、文明的交通意识,共同参与到平安交通的创建活动中来。(付伟玲)

[责任编辑:王雪松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