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材”起意 平塘警方抓获一名盗窃嫌疑人-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见“材”起意 平塘警方抓获一名盗窃嫌疑人

2023-10-20 17:47:00  来源:平塘县公安局

  君子爱财,取之有道

  却偏偏有人

  打起了工地建材的主意

  偷建材来钱快?

  被抓更快!

  近日,贵州省平塘县公安局快速破获工地建材被盗案,抓获1名犯罪嫌疑人,为社会治安重点工作专项行动再添战果。

  10月16日,平塘县公安局平舟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报警称,其所在项目工地1套二氧化碳保护焊、1台电焊机、30米电焊线、1000斤钢筋被盗。接警后,民警迅速赶往现场开展调查工作。

  民警对犯罪嫌疑人的作案方式和作案工具进行分析研判,对案发时间段周边出现的可疑人员及车辆进行排查以及对周边地区进行走访调查,最终在平舟镇某废品收购站内发现被盗钢材,确定莫某某为犯罪嫌疑人,并于当日在辖区甘寨村将其抓获。

  莫某某到案后,对其盗窃工地内设备、建材变卖从而获取不法利益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莫某某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醒:建筑工地相关责任单位要有针对性的加强安全防范和管理,配足安保力量,加强巡逻守护,有条件的工地还可以安装视频监控、报警器等设施设备,增强技术防范水平,不给犯罪分子可乘之机。(付伟玲)

[责任编辑:王雪松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