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贵安农村“治垃圾”专题讲座走进云岩区-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贵阳贵安农村“治垃圾”专题讲座走进云岩区

2023-10-20 17:15:58  来源:云岩区融媒体中心

  10月19日,由贵阳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主办的贵阳贵安农村“治垃圾”专题讲座在云岩区举行。

  讲座邀请了贵州大学硕士、原观山湖区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农业服务中心副主任、农艺师洪文良担任讲师。会上,他从“现象思考”“知识”“政策”“治理”“成效”“亮点和案例”等角度进行宣讲,为全区从事农村“治垃圾”工作干部职工提供工作指导。

现场讲座。

  培训中,洪文良为学员们耐心解读贵阳贵安农村“治垃圾”相关政策及法律法规。详细解析如何在“治垃圾”工作中实施“干湿分离”,并针对性指导了农村垃圾可通过易腐垃圾“沤”一点、煤渣土灰“埋”一点、可回收物“卖”一点、有害垃圾“收”一点、其他垃圾“运”一点的“五点减量法”。

  “今天来参加此次培训,不仅加深了对农村‘治垃圾’工作的进一步了解,也对垃圾分类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老师提到的湿垃圾可以由农户自行用于家畜投喂等概念,让我受到启发,准备下一步在村里尝试。”“老师在宣讲中穿插了大量的实际案例,助力我们更加熟悉掌握垃圾分类相关知识。”……参训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接下来,大家将结合工作实际,以多种方式加大对“治垃圾”工作的推进力度,夯实农村“治垃圾”工作基础。

  据悉,此次培训中还对参训学员发放了“五点减量法”垃圾分类宣传册,并就此次宣讲培训作问卷调查。

  贵阳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云岩区环境卫生管理站相关负责人,云岩区各涉农街道办农村“治垃圾”分管负责人,各行政村管理人员、村民组代表,南明区、双龙新区相关代表参加培训。(陈飞宏)

[责任编辑:邓娴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