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登峰:只要步入赛场 我就已经很成功了-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张登峰:只要步入赛场 我就已经很成功了

2023-10-20 16:58:50  来源:安顺平坝区融媒体中心

  贵州省第七届残疾人运动会已经闭幕,本届残运会进行了9个大项181小项的运动比赛。平坝区乐平镇岩上村的“90后”小伙张登峰,首次参加比赛,就获得“一银一铜”奖牌的好成绩。今天,我们一起去认识一下这位残疾人运动员。

  张登峰是平坝区乐平镇岩上村人,今年31岁,在区残联的推荐下,通过选拔赛后,作为平坝区籍残疾人运动员之一,代表平坝区参加全省残疾人运动会。从来没有参加过比赛的张登峰,抱着去试一试的想法。他认为,只要步入赛场,就已经很成功了。比赛场上,他沉着应对,努力拼搏,经过不懈的努力,成功拿下比赛,获得蛙泳100米第二名和自由泳50米第三名。

  张登峰说:“取得了一定的名次是让我很惊奇、很意外的一个收获。同时,在这次比赛中,我真正感受到体育的努力拼搏、自强不息的这个精神,这让我很受用。”

  据了解,5岁那年因为一场意外,导致张登峰左手开放性骨折,由于送医不及时,给他留下了终身残疾。因为身体上的缺陷,同龄人会用不同的眼光看待他,尽管心里不是滋味,但张登峰勇于面对。除了完成学习外,他还会学会了游泳,不断增强了他对生活的自信。

  “左手的残疾给生活带来了很多不便,但在游泳上我是很自信的,只是在学习的过程中,比别人要付出更多的努力才能学得会,但是学会后,我的自信心会更强,所以这个运动也是能够让我们增强自己的自信,锻炼自己的身体。”张登峰说。

  成功总是青睐于做足准备的人。因为喜欢游泳,只要有时间,张登峰就会到泳池、河里游泳,这一游就是20多年。由于平常的坚持,有游泳的基础,才被推荐去参加全省残疾人运动会,再加上赛前到安顺奥体中心统一集中训练,这些成为他取得好成绩的关键。

  张登峰说:“因为我游泳是业余的,以前没有接受过专业的训练,很多规则不懂,加上训练的项目多,所以我要比别人付出更多的努力,每天除了吃饭、休息,其他时间都是在训练场上,尽管有时候身体不舒适,也要克服,40多天的集训,让我在赛场上超常发挥,取得不错成绩。”

  据了解,贵州省残疾人运动会每四年举办一届,是全省规模最大、影响最广、参与人数最多的残疾人综合性运动会,是展示贵州残疾人精神风貌、推进残疾人体育事业发展的一个重要平台。参加比赛的张登峰,不仅从比赛中找回自信,也为平坝区争光添彩。

  乐平镇岩上村党支部书记卢玲说:“张登峰同志敢于去参加这次比赛并取得好成绩,他是我们岩上人的骄傲。在平时的工作中他兢兢业业,认真履职。尤其是党建这块做得很好,我们一直把他作为后备干部来培养。”

  如今,张登峰从残疾人运动会赛场上获奖而归,一个阳光自信的小伙又投身到村里面的工作。

  张登峰说:“比赛结束回到村里,我应该把这种努力拼搏、自强不息的精神带到我们的工作中来,为家乡乡村振兴奉献自己的力量。”

  一路走来,张登峰从一名业余游泳爱好者到参加比赛获得名次的残疾人运动员,从他身上我们看到了自强不息、拼搏自我的精神。正如他所说,只要步入赛场,就已经很成功了。我们相信,只要敢于拼搏,就会书写出不一样的精彩人生。

[责任编辑:汪强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