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以“贵人服务”引优质企业入黔“长栖”-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以“贵人服务”引优质企业入黔“长栖”

2023-10-19 18:02:11  来源:云岩区融媒体中心

以“贵人服务”引优质企业入黔“长栖”

——全国首家抖音数字经济产业基地落户云岩的背后

  “在入驻前期,云岩区积极沟通服务,了解我们的个性需求及实际困难后,多次协调物业及业主方,为我们解决了个性化装修、广告位、专网专线、强弱电改造、人才招引等实际问题,帮助我们顺利入驻。整个过程中,我们感受到了云岩区一流的营商环境和对企业的优质服务。”10月17日,全国第一家抖音数字经济产业基地顺利落户云岩,谈及入驻落户的过程,抖音电商相关负责人对云岩营商环境赞不绝口。

抖音电商办公场景。

  据了解,云岩区为此次招引抖音电商落户做了充足准备。“从去年4月至今年8月份,云岩区精准对接企业需求,积极协调服务,引入优质第三方,将抖音电商拟入驻的中建大厦22层办公区域进行了精装改造,最终达到企业需求标准。此外,我们也积极帮助企业办理手续,助力企业快速入驻云岩。”云岩区投资促进局副局长吴泉表示,云岩区对招引企业实行“一企一策”,制定针对性、精准性的“定制”招引方案。同时,紧紧围绕云岩区“一主一特”产业,结合云岩区数字经济发展实际,紧盯数字经济产业链招大引强,针对入驻企业的上下游企业实施招引,最终促进链主单位抖音数字经济产业基地落地。

  不仅是当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云岩区还积极当好企业的“同行者”“合伙人”,与企业同向同行、共建共赢。

  在抖音数字经济产业基地启动的当天,云岩区与抖音电商进行了深入的座谈交流。

  “企业是云岩的'城市合伙人'。希望全国首家抖音数字经济产业基地入驻贵阳、扎根云岩后,与政府一起共创'钱'景、共享舞台、共赢未来。”区委副书记、区长王黔在会上表示。

  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抖音集团的运营情况及发展方向,同时,预计今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30亿元,计划5年主营业务收入突破180亿元,解决就业500人以上。

  全国首个抖音数字经济产业基地落户贵阳云岩。

  不仅如此,云岩区还依托“县干联百企”“科级干部包保帮扶重点企业”“万名干部联万企”等系列活动,发动全区各级领导和干部职工,对辖区企业进行网格式包保走访。

  截至目前,“县干联百企”收到具体诉求231条,已解决153条,其他诉求正在积极协调解决,主要涉及选址扩建、融资回款、企业服务、政策支持等方面。此外,云岩区“贵人服务”包保走访企业59862家,收集诉求化解627条,诉求化解率为100%。

  “一直以来,云岩区不仅为招引目标企业提供丰富的政策扶持,也将‘贵人服务’贯彻始终,用优质的营商环境和服务吸引企业入驻。”在吴泉看来,云岩区始终坚持从企业实际需求出发,用心用情当好“店小二”,为企业实施项目全生命周期服务,持续擦亮“贵人服务”招牌,招引优质企业入黔“长栖”。(陈飞宏)

[责任编辑:邓娴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