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款四价亚单位流感疫苗在筑开打-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国内首款四价亚单位流感疫苗在筑开打

2023-10-19 18:00:41  来源:南明区融媒体中心

  10月17日,国内首款四价流感病毒亚单位疫苗贵州地区首针仪式在南明区花果园第四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举行。当天,不少辖区群众来到该中心接种疫苗。

首针仪式现场。

  四价流感病毒亚单位疫苗是指病原微生物经培养后,提取、纯化其主要保护性抗原成分制成的疫苗,属于全新一代流感疫苗,具有保护性好、纯度和安全性高、不良反应小等特点。接种该疫苗后,可刺激机体产生抗流感病毒的免疫力,预防疫苗相关型别的流感病毒引起的流行性感冒。

医护人员与接种儿童家长核对接种疫苗信息。

  据了解,四价流感病毒亚单位疫苗的接种对象为3岁及以上各年龄段所有人群(重点为儿童、老年人等)。3月龄及以上人群接种1剂次,接种疫苗价格为349元。

医护人员正在为辖区群众接种疫苗。

医护人员展示国内首款四价流感病毒亚单位疫苗。

  本周内,四价流感病毒亚单位疫苗将陆续下发到全区35家接种点,市民(儿童需有监护人陪同)只需持有个人身份证登记便可接种该流感疫苗。(赵松)

[责任编辑:邓娴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