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听12340】丰富廉洁文化建设载体 涵养清风正气充盈南明-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接听12340】丰富廉洁文化建设载体 涵养清风正气充盈南明

2023-09-06 08:28:13  来源:南明区融媒体中心

  在学校建设廉洁警句长廊、完善街道廉洁文化站、在老旧小区改造中建设廉洁文化主题小广场……贵阳市南明区将廉洁文化阵地建设与机关、村居、学院等清廉单元建设结合起来,建成15个群众身边的廉洁文化小景观,打造群众身边的“廉洁风景线”,营造寓廉于景处处见的良好社会氛围,持续推动廉洁理念深入人心。

  南明区纪委监委创新表达形式,挖掘历史古迹、地方美食中的廉洁元素,拍摄廉洁文化公益短视频。拓展传播途径,突出居民和游客“吃、住、行、文、娱、购”一体覆盖,在辖区小吃街、高铁站、地铁站、购物商场、户外大屏、电影院投放。同时,在热门旅游景点甲秀楼和地标性建筑花果园双子塔上演廉洁主题灯光秀,在出租车后窗、商家购物小程序上线廉洁标语,“春黔相声”门票印制廉洁警句,让群众生活有廉洁时时相伴。

  此外,南明区纪委监委创新活动形式,采取“线上”+“线下”双向参与模式,将廉洁文化宣传教育单向的传播改为与群众双向的互动。8月14日,该区纪委区监委在微信公众号“清清南明”发起“我在南明片拍廉洁”线上活动,号召本地居民和外地游客拍摄辖区的廉洁小景观、宣传标语,连同廉洁文化建设寄语一并发上传。活动受辖区广大市民群众的积极参与、广泛好评。活动最终评选出21位优秀作品在“清清南明”微信公众平台发出。8月22日,区纪委区监委邀请投稿群众参与“深入推进廉洁文化建设”座谈,让群众主动发现廉洁、重视廉洁,在参与廉洁文化建设中受教育。

  当前,贵州省党风廉政建设社会民意抽样调查正在进行中,如您接到12340抽样调查电话,请您耐心接听、客观公正评价。我们一起努力,不断纵深推进廉洁文化建设、不断涵养风清气正政治生态,不断推进党风政风向善向上。

[责任编辑:邓娴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