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人服务”落实落细 1至7月新增签约项目258个 -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人服务”落实落细 1至7月新增签约项目258个

2023-09-05 09:15:22  来源:贵州日报

1至7月,全省新增签约项目258个

招商引资高位推动 “贵人服务”落实落细

  近日,总投资2亿元的黔南州独山县旺润生物有机肥加工项目在当地正式投产,谈及项目快速建设投产,贵州巴肥特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法人李昆对“贵人服务”的落实落细感触颇深:“对于一个外地人,不熟悉独山本地业务办理流程,多亏政府一路的陪同代办,快捷又省心,十分感谢。”

  “贵安综保区在全方位、零距离、沉浸式服务企业的过程中,有力保障了我们企业项目落地和全盘工作的推进,作为落地企业,我们对园区营商环境的逐渐优化感受很深。”在贵安综保区,贵州双坤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贵安新区分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贵州省投资促进局以强化理论学习指导发展实践,以深化调查研究推动解决发展难题,持续瞄准全省产业大招商和优化营商环境年度目标任务,按照《2023全省产业大招商突破年工作方案》,落实“省带头、市推动、县(园区)落实”协同推进工作机制,持续开展“双千百场”招商,认真实施“夏秋攻势”招商,面向粤港澳、长三角、京津冀、成渝、华中等重点区域开展央企(国企)、民企招商洽接活动,持续掀起招商热潮,引进更多投资增量。

  在招商一线,“领军挂帅”“带头冲锋”是常态。7月12日至13日,省投资促进局党组书记代兵率队先后赴龙里县、凯里市开展“解剖式”调研及上半年招商情况“回头看”核查工作,就打造“贵人服务”品牌,建设一流营商环境梳理存在问题、创新思路举措、提出对策建议。7月3日至4日,省投资促进局局长谢强率调研组及企业家赴荔波县、榕江县考察,为两地精准对接招商引资提供靶向支撑,推进意向投资企业与两县开展旅游产业招商项目合作。

  回顾上半年,从粤黔产业协作大会到贵州对接长三角产业协作推介大会,从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到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全省投促系统尽锐出战,

  高位推动招商引资工作,树牢链式发展理念,积极招、大力引、全力抢、奋力争。今年1至7月,全省共开展产业大招商夏秋攻势走出去1871次,其中领导带队1065次,走访考察企业5202家,请进来4029次,举办专场活动218场,参会企业15362家,新增签约项目258个。

  一次次走出去洽谈、推介、合作,一个个项目签约、落地、开工,一声声对“贵人服务”的满意、点赞,都是全省投促系统推动主题教育扎实有效开展的生动实践。下一步,省投促局将继续以学促干,深入基层部门、企业一线、项目现场研究情况和解决问题,以高水平主题教育推动贵州招商营商再出新绩。(记者 彭杨)

[责任编辑:邓娴 刘昌馀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