狠抓源头 精准打击!南明交警查获一非法改装摩托车窝点-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狠抓源头 精准打击!南明交警查获一非法改装摩托车窝点

2023-09-06 08:29:40  来源:南明区融媒体中心

  竞速“飙车”破坏交通秩序,噪声“炸街”严重扰民,摩托车“翘头”炫技威胁安全……连日来,南明交警针对摩托车和小汽车非法改装、飙车、酒醉驾及电动自行车搭载多人、不戴头盔等违法行为,开展专项整治集中统一行动。

  8月25日晚,南明交警在花果园执勤时,随着一阵隆隆的轰鸣声,一辆银色摩托车疾驰驶来,民警上前示意驾驶人靠边接受检查。检查发现,该车车主为追求“酷炫”,专门改装了车辆排气筒,使排气管发出刺耳的轰鸣声。随后,民警对驾驶人作出处罚,并责令其立即将车辆改装部分恢复原状。同时,民警对改装线索进行进一步深挖,锁定通银配件城的一家摩托车维修店。

  8月28日下午,南明交警会同交管局案件大队,联合南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贵阳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一大队等职能部门组成联合执法小组,对该店进行突击检查。面对执法人员询问,该店店长邓某承认其在店内非法改装摩托车的事实。当天,各职能部门依法对企业法人及相关人员进行处罚。

  下一步,南明交警将继续联合职能部门,持续发力,加强重点时段、重点路段的执法力度,严查非法改装机动车违法行为,保持路面执法高压态势,全力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陈洋昕)

[责任编辑:邓娴 ]

相关阅读